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军舰在索马里海域击沉海盗船活捉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04  新华网
在索马里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的丹麦海军“阿布萨隆”级支援战斗舰首舰“阿布萨隆”号
在索马里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的丹麦海军“阿布萨隆”级支援战斗舰首舰“阿布萨隆”号

被捕的索马里海盗图片来源:人民网
被捕的索马里海盗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丹麦海军3日说,一艘丹麦军舰在索马里附近亚丁湾海域挫败海盗对一艘荷兰籍货船的袭击,救起数名跳海海盗。

  德新社援引丹麦海军发言人的话报道,一艘在荷属安的列斯注册的货轮2日遭海盗袭击。丹麦海军“阿布萨隆”号军舰收到求救信号后,派出一架直升机前往救援。

  直升机向海盗所在船只开火示警,遇袭货轮上的船员同时发出紧急信号弹。海盗船只中弹起火后,船上5人跳海逃生。

  “阿布萨隆”号船员救起这5名跳海者后击沉了起火船只,以免它威胁其他船只安全。

  这名发言人说,5名获救的跳海者涉嫌参与海盗活动,将接受调查以确定接受何种处置。

  “阿布萨隆”号军舰去年9月进驻索马里附近海域的国际航道巡逻。(新华社专电)

  视频:丹麦海军击沉一艘索马里海盗船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舰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