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需要建立空战实验室研究美国战机电磁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11:52  东方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新型F-22A猛禽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新型F-22A猛禽战斗机

  笔者是学电子对抗理论的,对战机在雷达显示屏上的回波信号特性知道一点,每架战机由于其外型不同,其电磁反射特性不同,显示在对方或敌方雷达显示屏上也就不一样,所以需要对不同战机的电磁特性和回波特性进行研究,才能分辨战机的不同型号,这就要求我国应该对世界上的每一架战机进行研究,我们才能够对敌方有一个初步了解,以备战时处于有利于自己的位置。

  俄罗斯的战机我们买了不少,例如苏27、苏30等,对他的电磁特性和雷达回波信号的显示特性已经掌握。这样就对我们周边装备俄罗斯战机的印度、越南等放心了。可我国周边还有的日本和韩国装备的是美国战机,对美国战机我们研究的不够,因为美国也不卖给我们,我们也就只能通过友好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和武器黑市交易购买一些进行研究,且巴基斯坦只有F16战机一种型号,黑市交易的飞机型号不全等,这就使我们对美国战机的电磁特性和雷达回波显示特性掌握的不够全面,所以与装备美国战机的国家进行空战,我们还不会有十足的把握。

  面对威胁我们该怎么办?只有一条路,想方设法多购买一些美国战机进行研究,成立空战实验室,彻底掌握美国所有战机的全部电磁特性,使我们对一些周边装备美国战机的国家永远处于战略优势。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想方设法多购买法国,英国和瑞典的战机,对其电磁特性进行研究,以防范于未然,争取使我们的空战实验室成为制衡世界的一个重要力量。期待中国空军强大的一天早日到来!(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空战实验室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