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米-28H攻击直升机研制成功 将大量装备俄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11: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米-28H“夜间猎手”武装攻击直升机顺利完成了国家试验。资料图:俄罗斯米-28攻击直升机
米-28H“夜间猎手”武装攻击直升机顺利完成了国家试验。资料图:俄罗斯米-28攻击直升机

资料图:俄罗斯米-28H直升机
资料图:俄罗斯米-28H直升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8年12月29日报道] 米-28H“夜间猎手”武装攻击直升机顺利完成了国家试验。

  这一意义重大事件俄罗斯航空工业和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期待了多年。研制在技战术性能和战斗效能上不落后于国外最好攻击武装直升机的想法,最早是由莫斯科直升机厂奠基人、总设计师M.米里提出来的。而设计、制造和试验则是由后任两位设计师完成的。米-28H直升机的历史充满戏剧色彩。其计划反映了最近10年俄罗斯艰难历程的所有变故。直升机的研制几经中止和恢复。最终,长期期待的新一代基础型攻击直升机的全部工作顺利结束。

  该型直升机经过了不断的完善。莫斯科米里直升机的专家和参与计划的其他企业专家最后加工完成了直升机,将米-28H直升机的结构可靠性,机载系统效率达到了类似用途武装直升机要求的最高程度。目前,米-28H是现代武装直升机制造艺术的顶峰。

  对新型武装直升机的需求相当大,而米-28H的前景非常明显,2003年夏季尚未完成国家试验时,俄罗斯总统便指示将其作为主力攻击直升机列装。“罗斯托夫直升机”股份公司展开米-28H“夜间猎手”的批量生产,2006年在俄罗斯-白俄罗斯联合演习中,2架米-28H有效地展示了自身的能力。远见卓识的决定促使该型直升机及时应用于武装力量,培训机组,制定使用战术和维护技术。克服了阻碍试验完成的所有困难后,如今已有15架米-28H在试用。

  “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希比托夫宣布,米-28H国家试验的正式结束,将使得“俄罗斯直升机”在罗斯托夫直升机厂进行大批量的生产,在莫斯科直升机厂扩展米-28H后继改进型的设计,而俄罗斯空军陆军航空兵将在航空兵部队中开始大规模推广新型攻击武装直升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