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将在2015年前造2艘中型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9:03  东方网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效果图

中国海军还将继续对1998年购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资料图:改造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中国海军还将继续对1998年购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资料图:改造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中国计划在2009年开工并在2015年之前完成两艘中型(5-6万吨)航空母舰的建造工作。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还将继续对1998年购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以将其用于人员培训目的。

  到2008年秋季,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制定出了一份航空母舰的建造计划,相关的机构也已组建。分析人士指出,新建造的航母将被部署在海南岛,以维持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优势地位。

  据消息人士提供的数据,中国将购买大约50架俄制苏-33舰载战斗机用于装备本国航母。而航母的具体建造者很有可能是位于上海的外高桥造船厂。

  据悉,目前停靠在大连港的“瓦良格”号已经接受了改装,现正在接受现代化改装,以用于培训中国未来航母的舰载机飞行员。为此目的,中国海军还在大连设立了一所专门的航空学校(其中任教的教员曾在乌克兰的敖德萨进行过培训)。

  中国建造本国航母的计划已酝酿和研究了20余年。为了学习建造航母的经验,中国曾从国外购买过多艘退役航母。中国曾于1994年花费140万美元购买到首艘航母--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号,用于炼钢目的。在前苏联解体后,中国又获得了多艘重型载机巡洋舰,包括“瓦良格”号、“明斯克”号和“基辅”号。

  分析人士认为,航母可以让中国在距离大陆更远的海域作战,大幅度延伸作战飞机的攻击范围。他们同时还指出,中国建造航母首先还是为了抑制美国插手未来可能爆发的台海冲突:一旦发生台海冲突,航母可以让中国在南海占有绝对优势。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中国建造航空母舰,世界不应对此感到意外,但中国将仅把这种军舰用于近海防御。(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