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航母可以让中国在南海占有绝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2:09  环球网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像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像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拥有12艘航空母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拥有12艘航空母舰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23日表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黄雪平昨天说,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将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建造航母的问题。有国外媒体认为,这表明中国“已明确提出要建造航母”。俄专家认为,中国打造航母不仅表达了其“强兵”决心,同时也是抑制美国干预台海事务的手段。

  俄“纽带”新闻网12月23日报道,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建造航母是民族力量的象征,是中国舰队国防力量的标志。

  “纽带”新闻网文章说,中国航母可以让中国在更远海域作战,包括直升飞机无法到达的地方。但军事专家认为,中国航母首先是抑制美国插手台海事务的一种手段。一旦发生台海冲突,航母可以让中国在南海占有绝对优势。

  据资料显示,中国计划2010年前将“瓦良格”号航母更新,该舰是2001年从乌克兰获得的,在俄利佩茨克州卡西诺进行的改造工作。

  目前,全世界9个国家拥有航母:美国、西班牙、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印度、巴西、泰国。而其它国家大多因为自建航母价格昂贵、工期长而宁愿向别国购买二手航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