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拥有具备作战能力航母要等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09:3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中国未来重型航母想像图
资料图:中国未来重型航母想像图

资料图:中国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中国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

  12月23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黄雪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中国政府将认真研究考虑。这一回答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热议,许多媒体对中国究竟何时有航母进行了新一轮猜测。

  境外媒体热议中国造航母

  在当天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海军去远洋打海盗的行动让人想到,中国是否认为这是一个建航母的好时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政府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这一回答立即引来国际社会的热议。

  美联社当天报道,“中国认真研究考虑造航母问题”是北京增强军力雄心的又一信号。航母可以为中国海军走向远洋作战提供空中掩护。航母也是中国阻止美国介入台海冲突的威慑,还可以让中国在南海可能发生的任何军事冲突中占上风。

  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的确在考虑造航母保护自身利益了。中国军方多年来一直在游说中央政府开工建造航母,好让海军具有远程投射空中战力的手段,但中国军方此前很少公开表达这一意图。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尽管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没有透露开建航母的时间,也没有透露未来航母是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但中国的这一打算对业已强大的中国核潜艇部队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

  澳大利亚《悉尼论坛晨报》24日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休伊·怀特说:“航母是强力的象征,但并非军事必需,因为航母在未来的战争中很容易被击沉。如果我是美国人的话,我会祈祷中国人能蠢到大造航母。”话虽这么说,可美国造航母的步伐并没有放缓。据《弗吉尼亚飞行员报》22日透露,美国海军第10艘,也就是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乔治·布什”号,将于明年1月10日正式服役。该航母已于23日下午离开诺·格造船厂,驶往诺福克海航站开始海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