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护航编队海口舰首次补给遭遇强风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马六甲海峡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之间进行补给工作。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马六甲海峡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之间进行补给工作。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之间进行补给工作。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之间进行补给工作。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海口”舰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舰艇编队,三十日下午在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时,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

  当天下午四时许,“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成功驶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左舷补给位置,两舰相距四十米左右,并保持同向同速航行。四时十五分,“微山湖”号通过撇缆枪将两条线缆抛到“海口”舰上,经过约五分钟引缆,一根结实的承载钢缆把两舰紧密联系起来,“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提供燃油、淡水的两根软管随后沿钢缆与“海口”舰相连,舰上官兵迅速行动、熟练操作,两个小时后首次综合补给顺利完成。

  此前,“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已用相同方式,与“微山湖”号完成综合补给。

  “海口”舰指挥员胡伟华说,“海口”舰与“微山湖”号进行综合补给的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虽然实施综合补给时,遭遇较强风浪并下起了雨,因成竹在胸,他笑言这叫“风调雨顺”。

  胡伟华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这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后勤保障主要以伴随保障为主、岸基保障为辅。中国海军成立六十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过严格训练和不断探索,已总结出一套海上补给方法,有了丰富的经验,远洋舰艇海上补给实现常态化。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执行这次护航任务,有能力伴随实施各种后勤保障。(完)

  相关阅读:

  组图: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实施海上补给

  中国护航编队在外国港口进行补给完全可行(图)

  我国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补给

  随舰赴索马里记者王刚博客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补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