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06:21  中国广播网
12月26日下午,海军官兵在三亚军港向出征军舰挥手送行。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12月26日下午,海军官兵在三亚军港向出征军舰挥手送行。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舰上海军特战队员挥手与送别人群告别。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舰上海军特战队员挥手与送别人群告别。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记者孙利)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出征仪式后,于北京时间26日13时30分从海南三亚某军港出发,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正式开始。26日晚间,护航编队成功穿越了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记者在“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的顶层甲板看到,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正全速航行。护航编队呈纵队航行,在“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的正前方,能隐约看到“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身影,“微山湖”号在编队的后方。目前,编队航行的海域风速达到每秒7米,巨浪拍打着“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舰首,溅起十几米的浪花。军舰的左右倾斜角度达到15到20度,部队官兵随身携带着塑料袋,防止晕船呕吐。

  在中国海军第一次跨越大洋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数十名英姿飒爽的特战队员,他们是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特战队指挥员李贤德告诉记者,受领任务后,部队制定了多种情况处置预案,合理编配了兵力、火器,并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各类轻武器射击、战术协同等预先训练,以适应护航行动的要求。

  北京时间26号晚,编队穿越了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在随后的10天左右航程中,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还将经过南沙、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任务海区,总航程4400多海里。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舰长邹福全上校告诉记者,对于这次军事任务,部队从装备、后勤、物资、训练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到达任务海域前,部队还要进一步进行有针对性强化训练,目前,全体官兵斗志昂扬,请全国人民放心,部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此次护航任务。

  据了解,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在也门共和国索科特拉岛以北100海里和亚丁港西南75海里附近海域各设一个会合点,两点之间距离约550海里。编队在亚丁湾和索马里以东海区船舶主要航行附近,设立7个巡逻区。这次护航行动将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和随船护航等方式进行。

    相关阅读:

    军事专家称中国海军未来将增加远洋行动(图)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舰载直升机担负六大任务

    中国海军舰艇赴海外执行任务大事记

    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具备四栖突击能力(组图)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