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舰载直升机担负六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22:02  新华网
南海舰队的舰载直升机将随同驱逐舰出征亚丁湾。图为“武汉”号的舰载直升机。中国军网朱光耀摄
    南海舰队的舰载直升机将随同驱逐舰出征亚丁湾。图为“武汉”号的舰载直升机。中国军网 朱光耀 摄

  新华网海南三亚12月26日电(记者 白瑞雪 朱鸿亮)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舰载直升机机组负责人孙自武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界各国的实践表明,直升机已经成为反海盗行动中的重要武器。

  孙自武说,海盗船目标小,速度快,大型水面舰艇往往很难接近目标,而直升机反应快、机动性强,不仅为编队扩大了护航半径,而且能对海盗起到较好的威慑效果。在此前各国反海盗、包括解救我国“振华号”的行动中,直升机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孙自武说,直升机机组在这次任务中担负着六大任务:巡逻、警戒,为保护目标输送特战人员,实现各舰之间的换乘,从补给舰到战斗舰实施垂直补给,海上搜救以及在保证自身完成任务和安全的前提下对他国进行人道主义援助。舰队一起航,直升机机组即进入值班状态。

  46岁的孙自武大校将驾驶位于“武汉”号指挥舰上的某中型直升机,他的同事赵建华上校驾驶“海口”号上的舰载机。他们都是具有几千小时飞行经验的特级飞行员。

  孙自武曾多次参加出访和联合演习。在2008年4月举行的中法海军联合演习中,中国海军舰艇与法国海军“西北风”号两栖指挥舰进行了舰载直升机互降,而孙自武就是降落在法舰上的中国飞行员。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