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总理:希望俄罗斯别卖伊朗S-300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9:1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制S-300防空导弹性能强大,可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射程150公里。
俄制S-300防空导弹性能强大,可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射程150公里。

一旦伊朗装备了S-300导弹,将对以色列空军战机构成重大威胁。
一旦伊朗装备了S-300导弹,将对以色列空军战机构成重大威胁。

  实习生 薛牧青

  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6日出访俄罗斯,敦促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不要出售武器给伊朗,然而他的请求并未得到俄方的明确回应。

  新型导弹令以总理不安

  在美国、欧盟接二连三要求以色列承诺不对伊朗核设施采取空袭的情况下,奥尔默特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出访俄罗斯。在莫斯科,他力促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不要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他表示:“我们将再一次提醒他们,这样做会对我们造成怎样的麻烦。”

  S-300防空导弹系统可同时追踪100个目标,射程达到150公里,可以击落距离地面30000米的飞机。这样强有力的武器,无疑会成为以色列突袭伊朗核设施的重大阻碍。有安全专家分析,如果确定德黑兰将拥有这样的导弹,以色列很有可能会发动先发制人的袭击。

  早在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的时候,莫斯科就放弃了来自华盛顿的一项关于禁止向伊朗出售武器的秘密合约。这就引发了俄可能向德黑兰提供S-300导弹的推测。而在2005年,俄罗斯曾向伊朗出售威力不及S-300的“道尔-M1”短程防空导弹,此举当时也引起了美国的不满。

  以色列与伊朗双方关于这笔潜在的军售各有说法。伊朗方面曾经表示希望提升自己的防御能力,该国国防部长纳贾尔也曾经在去年12月提及一项导弹交易。以色列方面则强调,俄罗斯很少与伊朗商讨出售武器的问题。

  以方仍需看俄罗斯脸色

  美国政府对这个问题也表示了相当的关注。来自华盛顿“战略国际研究中心”的安东尼·考迪斯曼指出,即使俄罗斯向伊朗出售了S-300防空导弹,也需要花费几年时间安装以及培训工作人员,这是一个兀长而繁复的过程。所以,以色列有足够时间来应付S-300带来的威胁。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要实行这一行动。”安东尼·考迪斯曼补充道。

  奥尔默特此次访俄讨论上述问题,无疑是想为即将上台的以色列新政府打造优良的安全基础。

  有以色列政治分析人士指出,伊朗一直不肯放弃其核计划,使得以色列在中东地区“惟一拥有核武器国家”的地位受到威胁。此外,叙利亚与以色列刚刚重启的间接和谈还未进入实质阶段,黎巴嫩真主党也仍旧威胁着以色列北部的安全。奥尔默特在离任之前不得不担忧这些问题,而它们的解决,在很大程度上要受到俄罗斯决策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