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陆航特级飞行员占到飞行员总数7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09  解放军报
黑鹰直升机在四川峡谷中飞行
黑鹰直升机在四川峡谷中飞行

我陆航部队小羚羊武装直升机准备夜训
我陆航部队小羚羊武装直升机准备夜训

  在军事变革中加速转型———

  “羽翼渐丰”跃上新高度

  陆军航空兵,在改革开放中诞生,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壮大。

  如今,陆军航空兵飞行员中,特级飞行员、四种气象全天候飞行员占到飞行员总数的70%以上;陆军航空兵装备今非昔比,有直-8、直-9、EC-120等性能先进的国产直升机,也配置“米”-7、“米”-8、“小羚羊”、“黑鹰”等多种系列装备。

  马湘生无比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新世纪新阶段,军委明确强调陆军优先发展陆军航空兵、陆军武器装备优先发展武装直升机,两个‘优先发展’昭示着陆军航空兵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期。”

  1996年,在我军体制编制调整、精简员额50万的同时,中央军委正式批准成立陆军航空兵学院,结束陆军航空兵没有院校的历史。随后,我军第一支陆军航空兵直升机试飞大队也应运而生。他们不仅为陆军航空兵培养了大批优秀飞行员,还对现有直升机进行了技术改造,完成国产直升机的机载导弹、航炮、机枪等试验,使陆军航空兵部队整体作战效能大幅提高。

  2003年,在我军体制编制调整、精简员额20万的同时,中央军委决定将总参陆航局升格为总参陆航部。为陆军转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世纪新阶段,陆军航空兵着眼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需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与诸军兵种实战联合演习中,加速推进陆军航空兵“由单一型向合成型、由运输型向攻运结合型、由辅助型向主战型”转变。如今,陆军航空兵已发展成能打、能运、能扰、能侦、能合的蓝天劲旅。

  能打———就是能运用导弹、火箭对地面坚固阵地、装甲目标、低空来袭目标实施全方位、多高度、多角度的精确打击。

  能运———就是能搭载特种作战分队,利用复杂天候掩护,采取低空和超低空突防,在敌后进行破袭战。

  能扰———就是能用多种手段实施电子干扰、为机动中的地面部队开设空中通信枢纽。

  能侦———就是能在沙漠、丛林、海上、山区、高寒地区完成侦察飞行任务和夜间搜索。

  能合———就是告别单打独斗,能与其他军兵种完成一体化联合作战训练,以及反恐、维和和抢险救援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年轻的陆军航空兵,正以中国军队特有的探索精神和超前意识,让“陆战雄鹰”更加锐不可当。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总参陆航部提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陆航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