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成功发射改进型SS-19洲际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37  人民网
资料图:俄罗斯SS-19导弹发射井
资料图:俄罗斯SS-19导弹发射井

  人民网10月23日讯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表声明说,为使旧导弹延长服役时间,对其进行了改造,并成功进行了改造型旧导弹的发射。

  俄塔社引用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表的声明说,“根据制定的延长导弹服役时间的计划,22日成功发射了一枚改造后旧洲际导弹。导弹是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太空基地发射的,发射的成功,可以使俄罗斯目前装备的这种导弹服役时间延长到31年。”俄塔社说,发射的导弹被西方称为SS--19 Stiletto,声明没有具体讲发射的导弹落到了哪里。

  据报道,俄罗斯SS-19导弹是原苏联时期研制的第4代战略导弹,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设计,1975年列装部队。它的最大射程达1万公里,起飞重量为105.6吨。SS-19导弹采用地下井热发射方式,有Ⅰ、Ⅱ、Ⅲ三种型号。Ⅲ型为分导式多弹头,可以装载6个核弹头,每个弹头为55万吨当量。目前俄罗斯实战部署的都是Ⅲ型,有100多枚。与先进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相比,SS-19的打击能力更强,具有更高的突破他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报道指出,许多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目前装备部队的导弹经过技术改造后完全可以应对包括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内的各种导弹的威胁,另外,生产一枚新型导弹,相当于国家每年在研制方面的全部拨款,为此,改造旧导弹更符合国家的利益和国情。(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