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队中海空军二炮军人比例逐步提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6:25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歼-10战机准备起飞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歼-10战机准备起飞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徐双喜、蔡鹏程报道:动如疾风闪电,打如雷霆万钧。广州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日前参加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对抗演习,全新的作战模式、现代化的武器装备、高素质的参演官兵,引起观摩演习的各级领导赞叹。这支由传统步兵到摩托化步兵、再到机械化步兵转型的精锐之旅,正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军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的一个缩影。

  总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建设一支强大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军队,是我军质量建军的根本目标。30年来,我军通过体制编制调整,先后3次裁军,裁减员额达170万之多,不仅缩小了数量规模,更重要的是理顺了关系、优化了结构,使军队更加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要求。我军在精兵的道路上羽化升华,朝着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机构精干、指挥灵便、战斗力强的目标不断迈出新步伐。

  体制编制结构更加优化。从军改编为集团军,到首次实行军旅营体制,陆军部队在加强合成化和小型化、轻型化、多样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占军队总员额的比例逐步提高;士官、文职人员成为军队建设的新生力量。

  指挥管理体制更加高效。适应现代战争要求,调整战略布局,精干军以上领导机关;建立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新增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成立总装备部,建立新的武器装备管理体系。

  新型作战力量渐成主角。调整部队编组,淘汰落后装备,设立新型作战机构,构建新型作战力量体系,陆军航空兵、电子对抗部队、轻型机械化步兵、新型战斗机群、新型舰艇编队、新型战略导弹部队等新型作战力量逐渐成为演兵场上的主角。(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海军 空军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