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密切关注俄罗斯委内瑞拉联合军事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俄罗斯舰艇编队抵达委内瑞拉北部港口拉瓜伊拉,向岸上委内瑞拉海军鸣炮致敬。
11月25日,俄罗斯舰艇编队抵达委内瑞拉北部港口拉瓜伊拉,向岸上委内瑞拉海军鸣炮致敬。

委内瑞拉海军部队在陆上鸣炮还礼。
委内瑞拉海军部队在陆上鸣炮还礼。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军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和“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25日抵达委内瑞拉,将与委内瑞拉开展联合军事演习。1150名俄罗斯士兵与600名委内瑞拉士兵将参与演习。

  委内瑞拉海军为俄罗斯舰艇举行了欢迎仪式。委内瑞拉海军作战总指挥路易斯•马克斯•马克斯在码头举行记者招待会说,军演将从12月1日开始,目的是增进委内瑞拉和俄罗斯两国舰队的联系,演习将在港口和海上进行,内容包括战术演习、反毒和反恐演习、通信和防空演习等,此外还将进行参观访问和学术活动。

  另据报道,这是冷战结束后,第一次有俄罗斯舰队造访委内瑞拉。同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与26日访问委内瑞拉。美国对此表示密切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说,“委内瑞拉的和俄罗斯的军事演习没有问题,但我们会密切关注。”

  美国也表达了对俄罗斯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的担忧。从2005年开始,查韦斯政府已经与俄签订了44亿美元的武器购买合同。俄罗斯甚至借给委内瑞拉10亿美元,让其从俄手中购买“道尔—M1”防空导弹以及“伊尔-78”空中加油机等先进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委内瑞拉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