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俄舰很快将抵委内瑞拉进行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彼得大帝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已经启程开赴委内瑞拉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彼得大帝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已经启程开赴委内瑞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月23日表示,俄罗斯军舰很快将抵达委内瑞拉加勒比海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查韦斯没有透露俄军舰到达的具体时间,但他说俄舰“将在数小时内进入委内瑞拉水域。”

  此次军演是自冷战结束后俄海军首次到达加勒比海域。俄罗斯将派出其核巡洋舰“彼得大帝”号(Peter and Great),北方舰队的“无畏II”级导弹驱逐舰“恰巴年科海军上将”(Admiral Chabanenko)号,以及由一艘拖船和燃料供给船组成的后勤船只。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海军方面称这两艘军舰将于25日起访问委内瑞拉的拉瓜伊拉港,并于12月1日开始与委内瑞拉海军举行联合军演。

  随着委内瑞拉与美国关系的紧张,查韦斯致力于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目前委内瑞拉已经从俄购买了价值40亿美元的军火。

  此外,查韦斯还对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的来访充满了期待。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出席利马APEC峰会后,还将对巴西、委内瑞拉和古巴这3个拉美国家进行访问。舆论认为,俄罗斯最近同委内瑞拉、古巴等拉美国家积极发展合作关系,加强在能源和军事等领域的交流,是为了破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的“围堵”。

  (环球在线:霍默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委内瑞拉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