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明年开始大批量生产格洛纳斯导航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0:14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格洛纳斯定位卫星系统示意图
资料图:俄罗斯格洛纳斯定位卫星系统示意图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 (记者聂云鹏)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4日报道,俄罗斯将于明年开始大批量生产自主研制的格洛纳斯导航仪,预计每年生产35万至40万台。

  据俄罗斯航天仪器科学研究生产企业总裁兼总设计师科罗廖夫介绍,该导航仪能同时接收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及美国GPS导航系统信号。他还表示,在欧洲“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印度区域导航系统完全部署到位后,该企业将对格洛纳斯导航仪加以改进,以便使其能同时接收这些导航系统的信号。

  格洛纳斯导航仪于去年在俄罗斯国内上市销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销售情况并不令人满意。“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目前‘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基本覆盖俄全境,导航仪价格也大大降低了”,科罗廖夫说。

  “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开发,主要用于军事领域,该系统卫星的“满员编制”为24颗。2001年俄罗斯与印度展开合作,将其升级为军民两用的全球导航系统。预计整个“格洛纳斯”系统将于2009年完成24颗卫星的部署工作,届时卫星导航范围可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实现全球定位导航,定位精度将达到1.5米以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洛纳斯 导航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