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称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存在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俄副总理称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存在问题(图)
资料图:格洛纳斯系统导航卫星工作示意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2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建设和应用方面存在问题,俄正考虑对该项目计划进行修改,以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万诺夫当天在俄联邦航天署会议上说,“格洛纳斯”系统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设备生产商产能不足,卫星导航服务尚未覆盖俄全境,航天署与国防部之间未能就系统的技术要求达成一致等,这些问题一时难以解决。

  “格洛纳斯”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开发,主要用于军事领域。苏联解体后,该系统卫星的数量急剧减少。2001年俄罗斯与印度展开合作,将其改为军民两用的全球导航系统。

  目前,该系统共有10多颗卫星在执行导航任务,预计2009年前将完成全部24颗卫星的部署工作,届时该系统的导航范围可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实现全球定位导航,定位精度可达到1.5米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