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开始生产新一代格洛纳斯导航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7日电 (记者 聂云鹏)俄罗斯联邦航天署27日宣布,俄应用机械科学生产集团已经开始生产新一代导航卫星“格洛纳斯-K”。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格洛纳斯-K”导航卫星预计最早于2010年发射。该卫星是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第三代产品,与前两代卫星“格洛纳斯”和“格洛纳斯-M”相比,它重量更轻,寿命可长达12年。

  “格洛纳斯”卫星及其所属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开发,主要用于军事领域。该系统卫星的“满员编制”为24颗,其功能与美国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类似。2001年俄罗斯与其他国家合作,将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改为军民两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