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小型飞机试飞时坠海 外籍飞行员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8:06  新华网
资料图:MCR-4S小型民用飞机
资料图:MCR-4S小型民用飞机

  新华网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孔博)一架小型飞机5日在珠海进行试飞时坠入海中。珠海公安边防支队官兵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成功将失事飞机打捞上岸,机上唯一一名飞行员在事故中受轻伤。

  据指挥救援的珠海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大队长冯桂勋介绍,失事小型飞机的型号为“MCR4S”,头尾长约8米,翼展约5米,是珠海鹰洲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法国DYNALOE公司联合研制的单引擎四座小型民用飞机。5日上午10时30分,一名法国工程师单独驾驶该飞机从珠海市九洲港直升机场起飞,飞行约40分钟后,于11时10分左右坠入海中。

  珠海公安边防支队官兵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在事故海域进行巡逻警戒。边防官兵使用绳索绑住飞机尾翼,拖往九洲港直升机场海边浅滩,并成功打捞上岸,驾驶员仅左膝受轻伤。

  据了解,5日上午珠海市区阴有零星小雨,目前暂不清楚是否天气原因对飞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