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高级副总裁:2020年前在华采购将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6:4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4日到9日在珠海举行。新浪航空在航展现场有幸邀请到空客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史向利先生进行访谈。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航传媒、新浪网、CCTV7联合主办的新闻直播室节目,我们很荣幸请到空客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史向利先生。

  首先我有一个问题,空客公司在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一年来在中国飞机的销售以及其他方面的进展情况如何?

  【史向利:】空客认为中国市场是一个最为重要的发展中市场,而且长远来看,空客非常高兴和中国的航空业建立起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空客在中国的销售成绩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在过去的很多年中,空客和中国航空业广泛领域建立起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这里指的合作关系不仅仅是工业合作,从航空业的其他领域我们也是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现在空客和中国民航局成立了非常好的合作项目。而且必须要提的是,在近期空客刚刚和中国相关合作伙伴在天津成立了A320系列的组装线,这是空客在欧洲之外成立的第一条A320系列的组装线,这反映和我们和中国当地合作伙伴非常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条生产线完全按照空客的要求组建,但是由空客生产销售给中国的客户。过去的很多年中,在中国空客还有一个项目,这是一个合资公司,涉及到的项目涉及到飞机、机务以及飞行员的培训,近期我们合资项目又延长了合资年限20年,我可以从这个项目中更好的说明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从长期来看空客和中国所做的转包生产以及整体采购的这些项目,在过去一直都是不断的增长,在这个方面中国显示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空客设定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中国的采购量达到10亿元。

  【主持人:】A320生产线能不能在中国生产零部件,并在中国组装A320呢?

  【史向利:】实际上具体的飞机整车生产,我们现在不仅仅是在计划当中,我们在中国有很广泛的工业合作和工业采购,对于很多飞机上的部件我们都在做,机翼项目我们正在跟西安飞机制造厂生产,直接向天津组装线供货,在天津完成机翼装配。

  【主持人:】那么在设计方面还有没有其他进展呢?

  【史向利:】实际上两年前珠海航展中,我们就和中国四所航空业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而且我们是长期的关于设计、研发方面的长期项目,这个合同的签订实际上就说明空客和中国的设计能力及航空业的各个领域开展了很好的合作。

  【主持人:】这次珠海航展空客公司带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就是将A380飞机带过来,请给我们介绍一下A380飞机的进展情况。

  【史向利:】正如您所说的,现在在中国的范围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已经成为A380的客户,已经签订了5架A380的订单,而且将来南航会用A380运营主要航线,我们一定会看到A380翱翔在中国的蓝天。这次珠海航展我们把A380飞过来,也是显示对中国航空业的信心,也是表示我们对珠海航展的重视。

  【主持人:】空客有很多的合作项目,那么不同国家的文化对合作有什么影响吗?

  【史向利:】实际上您也可能了解,空客本身就是多文化的欧洲公司,我们把各国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大家同样生产一件产品。空客的成功也可以反映出我们在文化交流上的成功,对于高科技的航空业,我们多文化的融合和业务开展,并不是一个挑战,而且我们认为不同文化的适当融合和宽容,才是空客目前为止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原因。目前和中国合作的各个项目,我们并没有很多关于文化交流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在这里我特别想说的是,和中国的这些合作伙伴、中国的航空公司以及工业方面的合作伙伴,我们交流都是非常高兴的,对于我个人来说都是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的。

  【主持人:】空客有一个马可波罗计划,可以介绍一下吗?

  【史向利:】马可波罗项目可以说是一个联合项目,是由空客以及其他16家航空工业企业一起开展的项目,我们主要是希望可以整合培训以及教育方面的资源,更多发展航空业专业培训。

  马可波罗项目可以采访我的同事,也是这个项目的联合主席。

  【主持人:】中国目前正在做自己大飞机的项目,空客公司对此是什么看法?会不会与中国开展大飞机方面的合作?对中国的大飞机项目有什么建议?

  【史向利:】到目前为止关于大飞机的项目中国还没有正式和中国的航空业展开任何合作方面的讨论,重申一下,对于大飞机项目我们都会持开放的态度,也非常理解中国想生产出自己的大飞机。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这个直播节目,欢迎您下次接受我们的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