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80飞抵珠海航展现场:绿色巨人优雅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9:41  新浪航空
右急转中机翼产生了强气流。(冰凉摄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右急转中机翼产生了强气流。(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A380巨大的翼展。(冰凉摄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A380巨大的翼展。(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A380演示大推力起飞。(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A380演示大推力起飞。(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A380展示俯冲动作。(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A380展示俯冲动作。(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新浪航空讯:“优雅的绿色巨人”空客A380客机于11月3日9点29分落地首次飞抵珠海机场,将在珠海航展期间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空客A380飞机是目前最大的民用客机,曾多次访问中国。

  空客中国公司表示,此次将到珠海进行飞行表演的A380是生产序列号为MSN001的测试飞机。航展期间,空客公司除了安排A380飞行表演之外,还将在展台展示A380和A350XWB宽体飞机模型和相关技术资料等。此外,空客还将正式宣布由空客及其欧洲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马可·波罗中欧航空培训解决方案”,并在展台上通过电脑、视频等高科技手段展示空中客车“马可·波罗”培训项目的模拟演示。

  在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航空业对于环境的影响引发了各种担忧;噪声、污染、油价高涨、能源紧缺与气候变化等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并使航空业面临巨大挑战。一直致力于成为绿色企业的空中客车在制造飞机的整个过程中都采取了非常高效的环境管理系统,从设计阶段到生产运营之中均运用了一系列的新型环保技术和绩效功能。

  空客节能环保型系列飞机赢得了市场认可,A380也是以环保为中心理念设计出来的飞机,空客中国企业咨讯副总裁米晓春女士表示,空客A380是迄今为止投入运营的最先进、最宽敞、最环保的飞机,A380平均每座功率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不足75克;每座百公里油耗不足3升,具有无与伦比的燃油效率;其新一代发动机具有更强的空气动力性能,比目前任何一种飞机产生的噪音都小。同时,在A380的喷漆过程之中,空客公司也采用了符合欧洲最高能源标准的高级回用技术:使用静电喷枪使漆雾的范围降至最低;采用多重空气清洁工艺对外排的空气进行过滤和清洗以确保油漆微粒被单独分解和处理;使得能源消耗与空客传统工艺流程相比减少了25%。

  据悉,空客A380飞机还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那便是只靠内置电池电力同时打开16部紧急撤离滑梯;这创造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所有客机中能同时打开紧急撤离滑梯数量的新纪录。这项测试是欧洲航空安全局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整个A380项目进行认证的一个部分,同时也是A380项目认证之中取得的新的里程碑。

  这架编号为MSN001的A380飞机还曾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向灾区运送救灾帐篷,同时它还是空客生产的首架A380飞机。这架飞机经历了很多极限测试,它曾经飞到靠近南北极的机场,各项性能都是最出色的。所以,这架飞机此次到珠海来参展也显得更具代表意义。(文/王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