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否认巴基斯坦开火逼退越境美军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58  中国网
资料图:驻阿美军装备的MH-60G特种战直升机与UH-60A运输直升机
资料图:驻阿美军装备的MH-60G特种战直升机与UH-60A运输直升机

  据美联社报道,9月22日,美国军方否认其直升机入侵巴基斯坦后遭回击的报道。9月21日,有报道称,数架美国直升机飞入武装分子盘踞的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但是遭到巴方军队和武装分子回击后返回阿富汗。

  对于这一表述,五角大楼方面予以否认。五角大楼发言人说:“我们没有入侵巴基斯坦,此事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白宫发言人佩莉诺对记者表示:“我对这则报道持怀疑态度,我准备去国防部核实报道的真实性,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军方也表示,他们尚未得到有关美军直升机入侵的相关报道。巴基斯坦西北与阿富汗交界的部落地区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的藏身处,美军曾多次越境进行打击,巴基斯坦人对此非常愤怒。

  分析称,如果此次事件属实,将会让美国和巴基斯坦这对反恐兄弟的合作产生新的摩擦。近日,巴基斯坦发生一系列袭击事件。9月20日晚,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万豪酒店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共造成53人丧生,死者中包括捷克驻巴基斯坦大使日贾雷克、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一名越南妇女。巴基斯坦当局也透露,当晚总统和总理原本要到该酒店吃饭,但他们在最后一分钟改换地点,因此逃过了一劫。9月22日晚些时候,阿拉伯卫视台称,他们收到一份自称是“伊斯兰敢死队”寄来的录像带,该组织声称对万豪酒店爆炸事件负责。他们还提出了几项条件,其中包括要求巴基斯坦停止与美国的合作。

  该组织还通过电视台播放了一盘录音带称爆炸发生时有250名美国海军和北约官员在酒店里,但录音带的真实性尚不能肯定,而且这一组织也未曾有过宣称对其他任何恐怖袭击负责的记录。

  9月22日,阿富汗驻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总领事阿卜杜勒-哈利克-法拉希在白沙瓦遭绑架。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22日发表讲话,重申美国将坚持与巴基斯坦的反恐合作。针对日前发生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消除极端势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美国将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一道,继续加强反恐措施,遏制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维护南亚地区的稳定。

  目前,美国就反恐问题不断向巴基斯坦政府施压。美国官员认为,基地领导包括本·拉登就藏匿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近来,该地区疑似遭到一系列来自于美国导弹的袭击。

  多年来,巴基斯坦一直是美国开展国际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然而,自本月初《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密令美军在未得到巴政府授权情况下展开反恐军事行动以来,美巴关系出现明显裂痕。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0日发表演讲时强调,巴基斯坦“不能容忍任何国家以反恐的名义侵犯巴基斯坦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此前,巴军方不仅公开谴责驻阿富汗美军对巴发动越境袭击,而且警告说,巴安全部队有权对越境的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开火。(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