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部署F16战机驱逐入境美军无人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4:56  中国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机

  中国网9月15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已部署了美制F-16战斗机来应对美国”捕食者“无人机侵犯巴领空,这使美国突然面临其无人机在巴阿边境空域面临巴空军F-16战斗机挑战的状况。巴基斯坦从反恐盟友成为潜在敌人使一些美国议员感到警觉,他们对美国继续向巴基斯坦提供武器的决定提出了质疑。

  巴媒体14日报道称,在发现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在巴阿边境地区活动后,巴空军的一架战斗机当天中午对那一空域进行了巡逻。巴基斯坦《新闻报》的报道称”由于巴空军的战斗机和美国中情局的捕食者无人机没有发生遭遇,这两架飞机都未采取攻击行动。“巴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将军曾表示将不惜任何代价来保卫巴主权和领土完整。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于16日举行有关巴基斯坦F-16战斗机项目的听证会。一些议员和分析人士很早之前就开始质疑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先进战斗机的必要性。他们认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武装分子呈分散状,许多武装分子隐藏在巴基斯坦的城镇。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公告称:”委员会将评估巴基斯坦F-16项目是如何适应美国反恐大战略及美巴关系的。“

  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艾克曼和其他议员曾对布什政府最近作出的向巴提供F-16战斗机升级改造资金的决定提出质疑。美政府的审计报告称,巴基斯坦一直在利用美国的军援来加强其对付印度的军事力量而没有用于反恐任务。布什政府7月请求将美国反恐援助的2.265亿美元用于F-16战斗机中期升级工作。艾克曼称,委员会将就巴F-16战斗机项目情况进行听证会。除此之外,委员会还将评估巴空军F-16战斗机在反恐战争中的作用、升级后的F-16战斗机是否可以进一步提升这些作用。

  由于担心美方收紧向巴提供F-16战斗机和升级资金,在华盛顿的一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13日介绍了巴空军F-16战斗机在反恐战争中的作用。他说,巴空军F-16战斗机在8月份的三周里共执行了近100个作战任务,打死打伤500至550名塔利班分子,但巴空军F-16战斗机需具备夜战能力,因为武装分子经常在夜间进行重组。(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战机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