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海军正监视北约军舰黑海集结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美军麦克福尔号军舰以运送救援物资名义进入黑海
美军麦克福尔号军舰以运送救援物资名义进入黑海

  中新网8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后,美国和欧盟反应强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俄罗斯承认格鲁吉亚两个分离地区独立表示关切,认为俄罗斯此举可能会影响高加索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海军第2艘运载人道物资的船只27日抵达格国南部港口巴统,另一艘更大的驱逐舰“麦克福尔号”周日已抵达巴统。俄罗斯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指责北约以向格鲁吉亚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为幌子,在黑海上集结海军力量,俄罗斯海军正监视北约的行动,并已派军舰抵达阿布哈兹地区。

  法外长指俄或向乌下手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不惧怕新的“冷战”。这是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武装冲突以来,俄罗斯展现的最强硬姿态。梅氏又警告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回应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盾的计划。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我们担心发生战争,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后,下次动手目标可能是乌克兰和摩尔多瓦。”

  美国总统布什前日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并要求俄方“重新考虑这一不负责任的决定”。美国方面明确表示,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动用否决权,以阻止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欧盟强烈谴责俄罗斯的决定。

  格国总统萨卡什维利强调不会放弃两个分离地区,并由莫斯科传召外交官回国,以抗议梅德韦杰夫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俄军士兵和坦克仍驻守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周围的缓冲区,表示保护当地俄罗斯公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约 军舰 黑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