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官员警告北约:不要重新武装格鲁吉亚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0:21  新华网
向格境内开进的俄空降部队
向格境内开进的俄空降部队

俄军缴获了大批格军轻武器
俄军缴获了大批格军轻武器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0日电(记者 尚绪谦) 俄罗斯驻北约大使罗戈津20日警告北约,不要重新武装格鲁吉亚军队。

  罗戈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向格鲁吉亚提供战略装备有悖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的有关条约。所有北约成员国以及俄罗斯、格鲁吉亚均为欧安组织的成员国。

  他说,如果北约向格鲁吉亚提供武器装备或者应格鲁吉亚要求派侦察机在俄边境飞行,俄罗斯将视之为敌对行动,俄罗斯将因此改变对西方的政策,包括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他同时强调,俄罗斯目前无意完全切断与北约的合作。罗戈津还呼吁西方政客和外交人士降低对俄罗斯批评的调门,与俄罗斯就南奥塞梯地区和平进行严肃的磋商。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发生激烈冲突。近年来,南奥塞梯与格中央政府的武装冲突不时发生。本月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使冲突地区局势骤然恶化。当天,俄第58集团军部分部队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2日宣布结束军事行动,并于当天同前往莫斯科斡旋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达成包括撤军在内的解决南奥塞梯冲突的六项原则协议。冲突各方随后接受并签署了六项原则协议。18日,俄军开始从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撤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