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陆上自卫队年度演习原计划发射44吨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在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中发射的能处理地雷阵的火箭。(共同社图)
在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中发射的能处理地雷阵的火箭。(共同社图)

  中新网8月25日电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年一度的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24日在静冈县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对公众开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虽然部分演习因大雨遭停、但准备的价值约达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39万元)的44吨弹药被消耗大半,向公众展示了日常训练的成果。

  被消耗燃料与去年相当,但是由于受原油价格高涨影响,约比去年多支出1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3万元)。陆上幕僚监部(相当于陆军司令部)表示:“这是必要的教育训练项目所以维持历年同等规模。”

  演习以登陆的假想敌为目标发动迎击。共有2400人、75辆90式坦克及装甲车、40门大炮、20架直升机参加了这天的演习,还有导弹及炮弹攻击、排除地雷阵等场景,令在“战斗部队”侧面的约2万观众大开眼界。

  该演习自1961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自卫队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