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女飞行学员首次驾新型歼教机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09:34  解放军报
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学员
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学员

女飞行学员在飞机座仓实习体验。中新社发谭超摄
女飞行学员在飞机座仓实习体验。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第八批女飞行学员结业前在空军航空大学进行滚轮训练考核(2007年12月22日摄)。 新华社发(谭超摄)
    第八批女飞行学员结业前在空军航空大学进行滚轮训练考核(2007年12月22日摄)。 新华社发(谭超摄)

飞行教员向女飞行学员进行飞行前讲评。
飞行教员向女飞行学员进行飞行前讲评。

  本报沈阳8月23日电 特约记者毛新华、记者胡春华报道:初秋的辽西,风轻云淡。今天13时50分,我军首批22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在沈空某飞行学院机场首次驾驶我军新型歼击机教练机翱翔蓝天。

  银白色头盔,天蓝色飞行服,在红白相间的战鹰映衬下,整装待发的女飞行学员显得英姿飒爽。“开车!”随着指挥员、飞行大队长孙光辉一声令下,刹那间,发动机轰鸣震天撼地,战鹰依次滑进跑道,以雷霆万钧之势直冲云天。

  据介绍,歼击机超音速飞行,机动性能强,操作技术难度大,特别是俯冲跃升、快速急转、减速盘旋时,最大载荷达6至9G。与男性相比,飞歼击机对女性身体、心理素质和操作技能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目前只有美、英等发达国家培养了极少的歼击机女飞行员。2005年9月,空军从12个省的20万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选拔了我军首批35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经过空军航空大学2年半的基础教育训练、某飞行学院半年初教机训练,至今已有13名停飞。

  为了让这批女学员早日翱翔蓝天,承训的沈空某飞行学院从教育训练、日常管理、航空生理、心理防护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目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训法、教法和航空卫生保障规则等已初见雏形。

  200米、100米、80米……随着一阵阵尖锐的呼啸声,女飞行学员驾驶着战鹰稳稳着陆。跟班训练的该院政委王保群说,女飞行学员们沉着稳健,状态良好,操作正确。首飞取得成功,女学员陶佳莉激动地说:“歼击机飞行速度快,刚开始有点紧张,经过教员提醒很快平静下来,按动作要领操作觉得顺畅自然,更坚定了我飞好歼击机的信心。”

  据悉,这批歼击机女飞行学员从现在到明年毕业,在思想、技术、身体等方面,还将接受更加严格的训练和考验,最终才能成为合格的歼击机女飞行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飞行学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