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修理完毕开赴日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CVN-73“华盛顿”号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CVN-73“华盛顿”号航母

  中新网8月22日电 5月发生火灾的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修理完毕,驶离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前往部署地日本神奈川县的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预计抵达时间为9月下旬。“华盛顿”号将接替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成为第一艘驻扎在美国本土以外的核动力航母。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华盛顿”号5月在太平洋南美洲海域因船员吸烟引发火灾,造成37人受伤,舰长也被撤换。火灾后“华盛顿”号在圣迭戈基地进行了修理。此外,舰上两名士兵日前刚在加利福尼亚州因涉嫌杀人被逮捕。加之停泊在美国海军佐世保基地的核潜艇也被曝发生核物质泄漏,美军的安全管理漏洞和松散军纪加剧了日方的不安。为挽回形象,“华盛顿”号舰长亨利在本月7日的记者会上保证说“能够安全航行”,希望得到日方的谅解。

  “华盛顿”号于1992年服役。排水量约为10万吨,装有2座可同小型核电站媲美的加压水反应堆,最高航速超过30节(约55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华盛顿号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