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在格鲁吉亚塞纳基市缴获大批美制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7:42  新华网
使用美制M4卡宾枪的格鲁吉亚士兵
使用美制M4卡宾枪的格鲁吉亚士兵

使用美制M4卡宾枪的格鲁吉亚士兵
使用美制M4卡宾枪的格鲁吉亚士兵

   新华网消息: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8月16日签署了一项旨在解决南奥塞梯冲突的停火协议,为俄撤军创造了条件。格鲁吉亚前一天勉强同意了该协议。

  8月16日,格鲁吉亚哥里市的几名居民经过俄罗斯军队在距格首都第比利斯40公里处设的哨卡。当天,格鲁吉亚哥里市的一批居民步行向首都第比利斯方向逃难。新华社记者董爱波摄

  梅德韦杰夫的发言人说,梅德韦杰夫是在旅游城市索契签署这项协议的。但这位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停火协议规定,俄军撤到冲突爆发前的阵地,这看上去意味着此前以维和人员身份驻扎在南奥塞梯的数百名俄军人将获准返国。该协议还给予俄军在格鲁吉亚巡逻的有限权力,显然目的是阻止格鲁吉亚军方或者武装人员在南奥塞梯附近建立前沿哨所的行动。

  此前,南奥塞梯领导人科科伊季、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总统巴加普什也已在停火协议上签字。

  8月14日,在法国南部博尔姆莱米莫萨,就南奥塞梯冲突的协商,法国总统萨科齐(右)与美国务卿赖斯(左)交谈。当天,萨科齐在总统官邸布雷冈松城堡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新华社发

  路透社8月1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今天说,俄罗斯部队要留在格鲁吉亚完成进一步的安全部署任务后,再从冲突区域撤离。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签署的停火协议指出,莫斯科军队将在国际维和机构人员到来之前,暂时继续执行特别安保任务。

  8月15日,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第比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当天,萨卡什维利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会晤。在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萨卡什维利宣布,他已在停火协议上签字。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BBC网站8月15日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说,他已经签署了一项由法国斡旋的与俄罗斯的停火协议。

  但是他说,这不是一个永久的解决方案。萨卡什维利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了四个多小时的会谈。

  他在会谈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了言辞愤怒的谈话。他谴责了俄罗斯的“侵略行动”,并且表示,格鲁吉亚决不会容忍失去任何领土。

  萨卡什维利还指责北约没有在今年早些时候接纳格鲁吉亚,从而在事实上促使俄罗斯决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务卿赖斯随后发表谈话说,格鲁吉亚接受停火协议意味着,俄罗斯现在应该从格鲁吉亚撤出所有作战部队。

  路透社8月16日报道,布什总统今天说在解决格鲁吉亚危机中出现了进展。

  他说俄格签署停火协议是“有希望的一步”。但他敦促俄罗斯遵守协议撤出军队。

  与此同时,有目击者称,俄军开始从格首都第比利斯附近50公里处部分撤军。

  俄在格缴获大批美制武器

  8月16日,在距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43公里处,俄罗斯士兵从装甲车内瞭望。俄罗斯军队16日在此处设置哨卡。 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拉美社8月15日电报道,俄军副总参谋长阿纳托利·诺戈维岑今天宣称,俄军在位于南奥塞梯的格鲁吉亚军火库中发现大量美国制造的武器。

  他说,俄军在格鲁吉亚的塞纳基市缴获了1728件武器。他还希望了解今天到达第比利斯机场的5架美军C-17军用运输机装载了什么物资。

  他说:“我们想知道装载的到底是华盛顿所说的人道主义物资,还是军用物资,但是缺乏相关资料。”

  诺戈维岑还指出,格鲁吉亚境内的所有战争都已平息,格政府已经“基本上”通过了有关交换阵亡士兵遗体和战俘的原则和条件。

  格鲁吉亚几年前就开始接受美国提供的军备援助和军事训练。8月7日格鲁吉亚军队突然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发动袭击,此后俄罗斯加强了在该地区的维和军事力量。

  戈尔巴乔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格鲁吉亚可以在南奥塞梯冲突问题上指责俄罗斯,但毫无疑问的是,是格鲁吉亚一方首先挑起了战争。

  他还说,西方媒体并未对此进行及时报道,今天才开始播出一些有关战后破坏情况的新闻。

  他认为,格鲁吉亚早已预谋此项军事计划,并且希望把罪责转嫁给俄罗斯。

  美加紧向格运送救援物资

  8月16日,在距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43公里处,格警车与俄军装甲车停在路中。俄罗斯军队16日在此处设置哨卡。 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路透社8月15日报道,美国军方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向格鲁吉亚增运救济物资,并可能会取道黑海,运送简易床、睡袋和抗生素等物资至格鲁吉亚。

  在接下来的几周,美国军方平均每天将派出两组C-130运输机,从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向格鲁吉亚首都运送物资。

  除了睡袋、简易床和抗生素外,美国还计划向格鲁吉亚运送帐篷、个人卫生用品和预先包装的压缩食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