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宣布成功发射首颗自制人造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7:18  新华网
资料图:伊朗国产火箭准备进行试验
资料图:伊朗国产火箭准备进行试验

  新华网德黑兰8月17日电 (记者 车玲)伊朗军方17日宣布,伊朗当天成功发射首颗自行研制的人造卫星。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军方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军方当天成功发射“使者”号火箭,并将一颗名为“希望”的自制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此次发射的目的是对卫星运载过程、远程发射系统、地面控制中心、地面信息站和指挥系统等进行全面测试。

  据报道,卫星目前已成功进入预定轨道,一切进展顺利,达到了所有预期目标。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出席了卫星发射仪式。

  艾哈迈迪-内贾德15日宣布,伊朗将于近期发射本国第一颗自行研制的人造卫星。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和发射架等设施完全由伊朗自行研发。

  伊朗2月试射一枚可以搭载卫星的火箭,同时展示首颗自行研发的卫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