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误判形势可能会永远失去南奥塞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格鲁吉亚部队遭俄军猛烈轰炸被迫撤退
格鲁吉亚部队遭俄军猛烈轰炸被迫撤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分析人士认为,格鲁吉亚趁莫斯科近来更换领导人,选择在奥运会开幕之际发动进攻,企图迅速收复南奥塞梯,结果欲速则不达,恐怕将彻底失去这一地区。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俄罗斯与东欧问题专家迈克尔·丹尼森说,格鲁吉亚试图速战速决,一举拿下南奥塞梯,但最终证明误判了形势,这种战略性误判的结果可能就是格鲁吉亚将永远失去南奥塞梯。

  丹尼森表示:“南奥塞梯茨欣瓦利面积较小,大约有2.5万人口,因此他们(格鲁吉亚)认为可以一举攻克。他们可能认为,一些人会逃往北奥塞梯,其他人则会留下来,问题基本就解决了。”

  英国议员布鲁斯·乔治表示:“在你开战的时候,就像格鲁吉亚做的那样,你就必须想到后果将如何。俄罗斯将不可避免地做出猛烈反应……目前尚不清楚他们何时罢手。”

  几个月前曾经造访南奥塞梯的丹尼森说,格鲁吉亚应当想到炸毁连接南北奥塞梯的隧道,阻止俄罗斯军队从那里进入南奥塞梯。

  俄罗斯总理普京说,在这场冲突之后,南奥塞梯已经不太可能回归格鲁吉亚。丹尼森分析说,这句话已经说明了南奥塞梯的未来。(王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南奥塞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