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宣布在南奥塞梯冲突区单方面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7: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 刘洋)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日向格驻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维和军警下达了单方面停火的命令。

  据俄媒体报道,萨卡什维利当天在对格民众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了有关命令,并呼吁南奥塞梯当局立即停火,响应格方有关启动直接谈判的建议。

  萨卡什维利重申了三年前的建议,即允许南奥塞梯在格版图内享有“无限制”自治权。他表示,格将邀请俄罗斯作为南奥塞梯享有“无限制”自治权的担保国家。

  他说,为了在冲突地区实现和平,格方准备彻底赦免所有南奥塞梯武装组织成员,不追究其过去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他还表示,格鲁吉亚当局非常清楚与俄罗斯关系的重要性,在保障格领土完整的前提下,他作为格总统愿意接受俄罗斯作为调解格内部冲突的重要角色。

  近几天来,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武装人员在冲突地区不时发生交火事件,双方互相指责对方首先开火。为缓解该地区紧张局势,格鲁吉亚建议与南奥塞梯当局进行直接对话,而俄罗斯则主张在解决南奥塞梯冲突混合监督委员会框架内举行谈判。格俄双方代表7日在第比利斯就谈判模式问题举行会晤,但未能达成一致。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且与俄罗斯关系密切。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自1992年开始,由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组成了解决南奥塞梯冲突的四方混合监督委员会,由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的混合维和部队开始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南奥塞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