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国防部称支持奥运期间休战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格鲁吉亚国防部否认俄罗斯国防部对其违反“奥林匹克休战原则”的指控,同时证实,俄罗斯向格鲁吉亚境内调入了正规部队。

  据俄新网报道,格鲁吉亚国防部说,根据奥林匹克休战原则,奥运会开始前7天和整个奥运期间应该停止所有战事。

  格鲁吉亚国防部声明中说:“格鲁吉亚不仅支持这个原则,而且总体上在任何时候都反对战事的存在。格鲁吉亚认为和平谈判是调节冲突的唯一方法。”

  在向茨欣瓦利居民区进行了密集的迫击炮和狙击射击并造成人员伤亡之后,8月1日至2日格鲁吉亚和奥塞梯冲突区的局势急剧恶化。南奥塞梯当局称,将会对格鲁吉亚的所有行动做出回应。

  据格鲁吉亚新闻社报道,格鲁吉亚国防部指责俄罗斯“有目的的支持格鲁吉亚境内的分离主义”。

  声明中说:“俄联邦又继续用作战材料和武器装备分离主义。在俄罗斯现役军官的领导下进行分离主义武装力量演习。在俄联邦的挑衅下组织针对冲突区和平居民的恐怖主义袭击。格鲁吉亚和奥塞梯冲突区最近几天发生的事件以及对格鲁吉亚警察哨所和格鲁吉亚维和营的射击证实了这一点。”

  格鲁吉亚国防部同时证实,俄罗斯向格鲁吉亚境内调入正规部队。

  格鲁吉亚国防部称:“没有任何法律基础非法向冲突区调入俄联邦武装力量各种正规部队(铁路部队、空降兵、重炮)和所谓的武装人员。俄罗斯多次侵犯格鲁吉亚领空并击落格鲁吉亚内务部无人驾驶飞行器(这一点记录在联合国观察员使团报告中)。”

  此前格鲁吉亚国防部还提出了类似的指责,但未经证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休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