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公司在范堡罗航展上推介新型定向能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09:4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雷神公司在日前举行的“范堡罗-2008”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介绍了多款专为军队和执法机构研制的定向能武器系统。

  该公司副总裁迈克·布恩(Mike Booen)指出,近期将向潜在的客户们推介多种新型定向能武器,其中包括“密集阵”(Phalanx)激光反导弹系统、“警惕鹰”(Vigilant Eagle)和“平静眼”(Quiet Eyes)防空导弹干扰器,以及“寂静守护者”(Silent Guardian)型微波炮。

  据介绍,“密集阵”战术反导系统可用于拦截火箭、炮弹和迫击炮弹,针对它的评估试验将于今年秋季进行。在该项工作结束后,雷神公司将开始批量生产“密集阵”系统。此前,一部“密集阵”系统曾在500米的距离上摧毁过多枚60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

  迈克·布恩同时宣布,针对“警惕鹰”高能微波发射器的测试表面,其能够有效保护飞行器免遭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因此,只需在一座机场上部署一套“警惕鹰”,便能够保障所有飞机的安全起降。据悉,该装置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高能微波束来摧毁来袭导弹的制导系统。

  而“平静眼”是一种专门为直升机研制的微型防御系统,用于对那些采用红外制导方式的导弹实施干扰。

  至于“寂静守护者”系统,这是一种缩小版的“微波炮”,主要用于安装到车辆上以对付较为密集的人群类目标。其作用距离超过250米。雷神公司将在近期向美国政府提供五套“寂静守护者”系统。(北斗)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