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因大雨被迫取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5:02 东方网
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因大雨被迫取消(图)
资料图:历届RIAT航展上举行飞行表演

  原定于当地时间7月12-13日在英国格罗斯特郡菲尔福德空军基地举行的2008年度RIAT(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因大雨被迫取消。

  据此次RIAT的官方网站报道,由于当地连日遭受罕见暴雨的袭击,致使展览场地内的公共停车场和机场跑道严重积水,主办方被迫取消了原定于7月12日举行的航展开幕式,全力排涝。但由于积水一直无法清干,因此13日的航展活动也无法举行。

  鉴于众多参展商将同时参加当地时间7月14日在伦敦西南部举行的范保罗航展,所以本次RIAT极有可能彻底“泡汤”。

  一年一度的RIAT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军用飞机博览会。由于英国于1961年承办了第一届NTM(北约老虎会),因此在1971年由皇家空军独立创办RIAT时也沿袭了在飞机上涂纹饰的传统。结合了众多成功元素的RIAT每年吸引全球超过300家航空及军工企业参展,17万多名游客参观。被业界人士赞为“盛宴”。

  今年的RIAT主办方与英国皇家空军慈善信托企业合作,拟将门票收入捐献慈善事业。但是由于取消航展,不得不从7月12日起展开退票工作,这令主办方和英国皇家空军慈善信托企业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

  同时倍感尴尬的还有早早宣布将在RIAT上进行首次海外展示的美国F-22“猛禽”战斗机。7月8日,美国空军第一战斗机联队的三架F-22“猛禽”战斗机飞离兰利空军基地并于当晚抵达英国。而欢迎他们的却是连续72小时的倾盆暴雨。原先预计将要进行的“精确空中演习和特殊能力展示”可能将会改在14日举行的范保罗航展上。

  而令英国军事爱好者们心痛的却是原定将于RIAT上进行纪念展示和飞行表演的AVRO“火神”B.MK2 XH558型战略轰炸机。作为英国唯一的战略轰炸机,该型机在英国人心目中“具有标志性和历史性”的特殊意义。为了这次让它能参加RIAT,超过2000名普通市民和一些慈善家为该机的复飞捐款,而且从RIAT主席到英国民航管理局都对此大开绿灯。由于得到各方的鼎力支持,该机的修复和纹身等工作顺利完成并一直期待着RIAT的开幕日。因此取消航展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各方人士都是个不小的打击。(作者:杜晋)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