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工部门大力向外国推销各类新型陆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8:06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下塔吉尔7月11日电(记者廖雷 董爱波)正在此间举行的俄罗斯出口和防务武器展上,俄唯一的国有武器进出口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展示了200多件供陆军使用的武器装备,并大力向外国推销各类新型陆军武器。

  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亚诺夫介绍,该公司展品中主要包括T-90S型坦克、BMPT火力支援车、自行和牵引榴弹炮、BREM-1型装甲抢修车、装甲战斗车、排雷/埋雷车和其他军用车辆。

  据介绍,T-90S型坦克是在T-72型坦克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外形隐蔽等特点,它配备了反应式装甲、带ESSA热成像仪的先进火力控制系统、电光干扰发射器等诸多设备,具有较强的防弹能力。

  该公司还展出了BMP-3型步兵战车、BTR-80、BTR-80A、BTR-90等多种型号的装甲运兵车,并指出它们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分别配备了火炮、机枪、主动/被动夜视仪、榴弹发射器等装备,能够应对各种战场条件。

  此外,该公司还展出了一些小型武器装备,如1PN93系列夜视仪、激光侦察系统、AK系列枪械、RPG-29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和配备加强穿甲弹头的RS-101型5.56毫米口径子弹等。

  为了开辟国际军火市场,该公司还展示了一些适合西方军队使用的武器装备,如可以发射北约制式炮弹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和120毫米火炮系列。

  虽然此次展览主要展出陆军装备,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还是带来了苏-27SM战斗机、米-24武装直升机等,并举行了飞行表演和实弹射击。此外,该公司还展示了便于携带的“针”式地对空导弹、侦察雷达、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和用于反恐行动的排爆机器人等。

  谢瓦斯季亚诺夫表示,尽管俄军工企业仍面临很多困难,该公司今年将力争完成61亿美元的武器出口任务。

  除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一些武器设计生产企业也展示了自己的新型产品,如俄罗斯巴扎尔特公司与约旦联合研制的“哈希姆”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巴扎尔特公司的负责人说,俄方和约旦方面均同意对方向第三方出售该武器。

  举办此次展览的下塔吉尔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这座人口近40万的城市曾一度对外保密。世界上最主要的坦克生产商之一、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坦克和装甲车辆的主要供货方——乌拉尔汽车厂就坐落于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