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舰驶离湛江港 中日舰艇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5:17 新华网
日舰驶离湛江港中日舰艇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6月24日,日本国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抵达广东省湛江某军港。

  新华网广东湛江6月28日电 (记者傅双琪)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28日上午离开广东省湛江港,圆满结束对中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在送别的军乐声中,“涟”号驱逐舰缓缓驶离码头,舰上的日本官兵向岸上列队挥手送别的中国海军官兵脱帽挥别。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在码头举行仪式,欢送日舰离开。他对率领“涟”号来访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说,日舰此次回访是中日防务交流的重要成果。“请你们带回中国人民和中国海军对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谊。”苏士亮中将说。

  访问结束离开湛江后,日本舰艇将在湛江附近海域与中国海军进行以通信联络和编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演练。

  “涟”号驱逐舰共载240名日本官兵,于24日抵达湛江,作为对2007年11月28日到12月1日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访问日本的回访。

  访问期间,德丸伸一等先后拜会了苏士亮中将和湛江市官员。中日双方举行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双方官兵互相参观了对方的舰艇,举行了座谈会交流救灾经验,并冒雨进行了篮球、足球和拔河友谊赛。日本官兵还参观了湛江市区。

  27日下午,“涟”号驱逐舰向中国公众开放,数百名湛江市民登舰参观,中日双方的军乐队还在码头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举行了2个小时的联合演出,演出前,中日双方全体人员为汶川地震死难者默哀1分钟。

  “涟”号驱逐舰此次带来了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食品、卫生用品和毛毯等救援物资,已于25日移交给中方,并经由铁路运往四川灾区。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