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将交付玻利维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将交付玻利维亚(图)
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黄斌25日透露,两架国产新型支线飞机新舟60即将从国内起飞,交付给玻利维亚用户。此举意味着新舟60出口在南美国家实现了零的突破。

  2007年,新舟60飞机全年出口7架,累计向5个国家交付了12架。这5个国家全部是亚洲和非洲国家,分别是津巴布韦、老挝、刚果(布)、赞比亚和安哥拉。

  新舟60飞机是西飞公司设计生产的一种装备双涡桨发动机的中、短程支线飞机,安装有先进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操纵系统、导航系统等航电设备和动力装置,可承载52-60名旅客,航程达1600公里。

  黄斌还介绍说,作为国内唯一从事飞机出口业务的外贸公司,中航技2007年实现进出口总额4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其中航空产品出口收汇5亿美元。

  由中航技负责商务谈判和进出口业务的飞机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2007年出口交付2亿美元,成交9亿美元。目前,美国波音公司几乎各种型号的在役客机都装备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许多机型也装备了在中国转包生产的重要零部件。(记者 张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