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机组成员:机长曾执行卫星回收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10 中国青年报
失事直升机机组成员:机长曾执行卫星回收任务
失事直升机机长邱光华

  机长邱光华

  机长邱光华,51岁,羌族,四川茂县人。 1957年4月出生,1974年4月入伍,1976年6月入党,大专文化,大校军衔,四种气象飞行指挥员、副师职特级飞行员,近年多次执行军事演习、卫星回收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800多小时,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邱光华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少数民族飞行员,拥有过硬的飞行技术,丰富的飞行经验。汶川地震发生后,团党委考虑他即将面临到龄停飞,并且家在重震区茂县,与亲人完全失去联系,让他负责地面指挥。但是他多次找到团领导要求到救灾一线去,一方面是想亲自到救灾最前线,一方面是想多带带年轻同志,让大批年轻飞行员成长起来。

  机长邱光华6次飞赴茂县执行任务,每次都从家乡上空飞过,看到房子倒了,山体大面积滑坡,家人下落不明,心情十分沉重,但他强忍悲痛,没有因此有丝毫分心走神。一次抢运伤员时,机降点距家不足800米,在等待升空的间隙,他依然不离机舱。

  直到5天之后,通过亲人从老家打来的电话,他才得知,自己家中房屋被毁,年近80岁的父母住进了窝棚,这才满怀愧疚地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