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军区289名军师团干部战斗在抗灾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4:3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万平、通讯员董智勇、文怡才报道:连日来,四川省军区5名军职、61名师职领导干部和223名团职主官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带领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力抢险救援。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军区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指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震救灾。灾后1个多小时,司令员夏国富就率领600余预备役官兵和医疗人员赶赴都江堰灾区,现场指挥救灾行动。政委叶万勇则赶往省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与地方联合制定救灾方案,随后赶赴绵竹、北川等重灾区指挥救灾。副司令员苏巍日夜坚守省军区指挥部,具体协调抢险救援行动。正在阿坝军分区蹲点的副司令员李亚洲,立即就地组织部队和民兵抢险,并带领队伍徒步夜行军赶赴灾区,成为第一支进入理县的救援部队。

  与此同时,绵阳、德阳、阿坝、成都、广元等军分区(警备区)迅速成立由军政主官任组长的抗震救灾指挥小组,迅速下达紧急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抢险救援任务,实时现场组织指挥战斗。达州、宜宾、雅安、乐山、眉山等军分区和预备役师旅启动抗震救灾紧急预案,紧急实施兵员动员,组织民兵跨区支援重灾区。省军区、军分区两级及时指导灾区县市人武部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着力加强灾区人武部的组织领导,岗位缺人及时安排干部代职,指挥缺通信设备及时配发,确保“一线指挥部”有效运转。

  连日来,省军区指挥部采取“全省动员、跨区支援”的动员方式,已先后5次发出紧急动员集结令,组织4.5万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抗震救灾一线抢险救援。灾区各人武部挂起牌子、各民兵预备役专业分队打出旗子、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戴上袖标,全力抢险救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