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军区3名通信人员第一时间携电台入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五月十四日电 (张扬)“报告,我们正在全力对南坝镇的灾民进行抢救,现已救出灾民二百余人。”今日上午,在四川省军区通信站,笔者亲耳听到了来自信号一度中断的绵阳平武县人武部的救灾报告。

  据四川省军区通信处处长何华锋介绍,自汶川发生地震灾害以来,四川省通信网络瘫痪,导致汶川、绵阳、德阳、广元等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面临通信不畅、指挥不灵的困境。为此,四川省军区通信部门通过各种办法,有效解决了部分灾区的通信难题。

  十二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军区通信部门在第一时间派遣三名通信技术人才携带三台二十瓦电台深入重灾区,同时积极协调地方通信部门,争取器材支持。通过协调,移动通信公司向省军区救灾部队赠送了两部海事电话,联通通信公司向省军区救灾部队赠送了一百部VASAT卫星电话。昨日,该部派专人分别坐直升机将两部海事电话送到了绵阳平武和广元青川两个重灾区,用于救援人员及时向外界提供灾情、请求支援时使用。一百部VASAT卫星电话也已陆续派人送到了汶川、德阳、绵阳等灾区,主要供一些没有通信信号的县镇建立指挥通信站。目前,上述通信器材已全部投入使用,确保灾区的救灾工作在上级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的及时指导下有序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