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铁军部队万人千车驰援汶川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志全)记者刚刚从有“铁军”之誉的济南军区某集团军获悉,十三日凌晨四时三十分许,由某红军师先遣指挥所带所属“秋收起义团”红一营三百三十余名官兵组成的抗震救灾先遣支队,以摩托化行军方式星夜驰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与此同时,该师其他部队采取铁路输送方式,分头向受灾地区集结,万人千车投入救灾。

  据介绍,闻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七点八级地震后,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指示该师,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昼夜兼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目前,这个红军师已紧急启动抢险救灾行动预案。

  据介绍,一九三五年八月,该红军师长征途径四川阿坝地区,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时隔七十三年后,还是当年的那支老红军部队,为了灾区民众的生命安全再次回阿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