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航空兵师向受灾军人亲属发出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38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南宁5月14日电 特派记者王宗荣、刘德安报道 “慰问电已收到,我们都很好,请你们放心,我们对部队首长的亲切慰问表示感谢,有信心重建美好家园……”5月13日晚,广空航空兵某师宣传科干事余茂东在几经焦急的等待后,终于收到了来自老家四川资阳县亲人的电话。在得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害的消息后,该师党委在第一时间向每名受灾官兵亲属发出慰问电,赢得了部队官兵的广泛赞誉。

  5月12日晚,该师党委在得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害的消息后,迅速启动有关应急预案,连夜召开党委会,责成有关部门机关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全面收集和详细了解官兵家庭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们及时组织起草慰问电,通过固定电话、手机短信、特快专递和电报等方式,想方设法向家在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云南等地的受灾官兵亲属发出慰问电,决定并采取从师团两级党委中拿出部分机动费,和组织官兵捐款捐物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受灾官兵家庭排忧解难、救济慰问。针对家住灾区的官兵挂念亲友安危,迫切希望了解灾情的实际,他们及时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中央电台、电视台,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大众传媒关于四川地震灾情的新闻报道,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做好官兵思想稳定工作。并充分利用师电视站、蓝天广播站和师政工网等宣传媒介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报道基层好人好事,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思想稳定。师团领导深入部队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引导官兵正确面对自然灾害,自觉将对灾情的关切转化为战备训练的动力和行动。5月13日,适逢上级组织该师进行“红蓝”对抗演练,笔者在现场看到,师团各级政治干部及时督促,参训人员加强个人补充准备,集中精力投入到对抗演练中,广大官兵参训热情高涨,战斗力丝毫未受到影响。下午5:40分,该师第一天对抗演练顺利结束。

  截至发稿时止,该师已与家在四川省合江、南部、平昌、眉山、成都及重庆市万州、江津等地的70余名官兵亲属取得了联系,受灾地区官兵普遍思想稳定。川籍战士雄玉峰说:“温总理飞赴震灾区坐镇指挥,广大解放军和武警战士闻警出动,部队各级首长的亲切关怀,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相信,有各级政府和党组织做坚强靠山,我们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