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紧急调集4000人随时听令赶赴灾区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14 中国军网
二炮紧急调集4000人随时听令赶赴灾区救援
资料图:二炮部队作战演练

  中国军网北京5月14日电 特派记者周红斌、冯金源报道:今天上午8时20分,第二炮兵某部部队长郭斌告诉记者,已经按照上级指令,紧急调集4000名官兵的抗震抢险队伍,准备随时听令赶赴地震灾区汶川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郭部队长说,部作战值班室接到上级指令:迅速做好随时出动执行救灾任务准备。他们立即启动抗灾救灾行动预案,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按照任务特点作出紧急部署,研究确定抢险救灾人员等,同时要求:一是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全体官兵原地待命,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准备;二是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及时召开会议,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随时听候调遣;三是要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地震来临之时,以高昂的姿态,圆满完成各项抢险救灾工作。该部家在灾区的官兵共有365人,大多数因通信中断无法与家庭取得联系,另近百个家庭出现不同程度的房屋倒塌,这些官兵也都全身心地投入抗灾救灾准备工作。

  据了解,该部是我军组建最早的一支战略导弹部队,组建四十周年来,为保卫祖国安全,捍卫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数十次参加了我国洲际导弹试验发射、“98”抗洪抢险、国庆50周年大阅兵等重大任务,多次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赞扬,是我战略导弹部队一支辉煌成就的神剑劲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