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救灾部队请求直升机和重型装备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6:15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丁海明

  5月13日13时,记者冒雨来到绵阳军分区基本指挥所。军分区政委徐文良正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指挥民兵、预备役官兵投入重灾区北川县的抗震救灾中。

  突然,帐篷内钻进一个浑身湿透的身躯。这是一位女中校,受北川抗灾前指委托赶来汇报前方战况。记者如实记录下她的描述:

  “北川县城三面环山,地震把县城‘包了饺子’,到处都是废墟。灾情发生后,成都军区和武警四川总队已有数千官兵紧急赶赴这里。最先到达的绵阳军分区数百民兵,已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在那些废墟上、陡坡上,他们呼喊寻找着幸存者,用门板、担架把伤员抬到安全地带。山坡上根本没有路,加上下大雨,几个人抬一个伤员,进行‘生命接力’,太不容易了……”

  “在北川中学等垮塌的楼下,不少人发出微弱的求救声,缺乏大型挖掘装备,大家就俯下身子大声呼喊,为伤员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坚持住,等待救助……今天,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救援官兵赶到了,他们与先期到达的部队联合疏通道路、转移群众,想尽一切办法把老百姓救出来……”

  “政委,北川通信全部中断,没有任何通信工具能与山外联系,请您向上级请求直升机支援,请求挖掘机、切割机、千斤顶等重装备支援……”

  这位已经三进三出北川县的女中校,眼神中满是焦急和期待。她叫傅晓英,是军分区政治部干事。进出北川的路,被巨石和山体滑坡阻断,本来几十分钟的路,她走了3个多小时。不论道路多么难行,不论救援多么困难,不论面对着多大的生死考验,她在走出北川的路上,遇到的都是坚定前行的各路官兵。看得出,身处灾区的军人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老百姓以帮助。(本报绵阳5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