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军分区启动预案组织民兵开展防震防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1:10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宜宾5月13日电 赵德第报道:“地震发生时,楼上的居民要迅速下楼到开阔地带,街上行走的人们要避开高楼和高压电线,用手护头,迅速跑到街道中心避险……” 昨天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宜宾市震感强烈。宜宾军分区迅速启动预案,组织千余民兵投入防震防灾工作之中。

  他们针对城镇人口稠密,往来车辆较多的实际,组织民兵深入居民区、工厂、街道,疏散群众,维护秩序,宣传防震自救知识。在人民路小区,广大居民面对大楼摇晃,地面震动的情况十分紧张,民兵连长林大伟和30余名民兵迅速上楼,挨家挨户动员撤离,把他们带到开阔地带,讲解地震基本知识和防震自救注意事项。中山街小学有2000多名小学生,为防止发生混乱,50多名民兵分别在各楼梯口组织学生下楼,引导学生和家长有序离校。他们还先后派出300余名民兵到各十字路口,配合交勤维护交通秩序,疏散往来车辆和行人,购买了两万余支蜡烛,分发给当地群众,以备可能发生的停电之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