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武器方阵列队通过红场接受检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6:59 东方网
俄罗斯武器方阵列队通过红场接受检阅(组图)
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接受检阅

俄罗斯武器方阵列队通过红场接受检阅(组图)
俄罗斯虎式越野吉普。

(阅兵式正式开始!)

  现场:46个方队整齐通过!

  宋晓军:军事学院的,年龄都挺大,一般都是后面的方队跟着都是一些不同的将领命名的一些军事学院组成的军官们。

  主持人:看着这一个一个方队从面前经过,我不知道宋老师您会有一种什么样的?你会关注什么?会看什么?会得到什么

  信息?

  宋晓军:俄罗斯的这些阅兵已经经历很多,但是我主要还是看这一次换的新军官跟前几次还是有差别,好像更好,更挺了一些。

  主持人:很精神。

  宋晓军:每一个方队都是由不同将领命名的军事院校走过来,每一个军事院校本身有自己的乐曲,有自己代表的乐曲。

  主持人:所以每经过一个方队的时候,曲子会变化。

  宋晓军:对,而且有的时候不一定能奏完,但是马上第二个方队来了就换了,所以整个阅兵,咱们说的系统工程,对接的工作对换很复杂的,他们也演练了很多场,但是红场演练也就进行了两次。

  主持人:工作做得也非常细,天气从7号开始每天坚持夜间驱云。

  宋晓军:比较有意思的是,为了这一次阅兵因为有重武器,大概花了6千万左右也有说4千万美元,来徒步去维修道路,包括底下的管道,因为有很多很重的50多吨的重型设备,都做了维修,应该说很下功夫的一次。但是沿着莫斯科大道有一个市政工程师说,拨了10亿卢布。

  主持人:这么一个年轻的总统一直以来生活方式都非常年轻化,甚至于比他的年龄还要年轻,大家在想,这么年轻一个总统上台了,刚刚上台第三天,居然这么一个隆重的红场阅兵式,你的解读呢?

  宋晓军:由于石油、天然气还有普京的政策,原来苏联解体的时候就没有,你看没有,05年的时候,二战的时候就特三四的卡车走一走,普京决定交班之后让梅德韦杰夫去作为一个总统检阅这样的阅兵,把这些重武器拿出来,我觉得确实有很大的

  象征意义,这是表明俄罗斯有能力保卫自己的民族和国家,但是我们看到梅德韦杰夫在讲话当中,也说到了很多,而且甚至那个话说得有一些势利。

  梅德韦杰夫能够强调这样一个反法西斯战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刚才咱们说向年轻人传达出来的是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的团结,通过红场阅兵来传达,这个应该说是很好的。

  红民烈士碑上刻着“你的名字不响,你的事业不朽”。很多俄罗斯年轻的夫妇结婚的时候都要带着鲜花去给红民烈士鲜花,年轻人知道自己的先辈在反法西斯战斗当中那么艰苦,2700万人死了,他们需要去体验他们先辈,在战斗当中那种伟大的精神或者我们说是人格上升华的东西,这一次俄罗斯很多的年轻人在互联网上也在表示对这一次阅兵的关注,一个是新军装,还有一个重武器,还有一个年轻的新总统,来呈现俄罗斯的这种民族精神,我觉得他们讨论的也很,而且你看有很多自拍的演习的录像。

  主持人:看俄罗斯阅兵式的方队都有一个感觉,因为他们的步子抬得非常高,就会觉得整体方阵的跳跃性很强,确实是国防实力很好的展现。这也是普京两任总统期间做的成绩的交接。

  宋晓军:他现在是作为总理,有一种手把手的把某种东西交给梅德韦杰夫,这样一个原来也是他的办公厅主任。

  主持人:就像一个接力棒。

  宋晓军:这个非常重要,跟5月7号他去交接总统的位子同等的重要。

  另外普京4月初到4月14号,俄罗斯有一个民意调查,他是8年来得到的最高的支持率,好像是12000人抽样的调查,他是84.7%,紫色的帽是内卫部队。这是海军陆仗队。

  宋晓军:刚刚过去的,前面有一个白色的是海军旗。刚才很花的旗是早期的,沙俄时期的旗帜。

  主持人:这个方队一个代表一个代表都代表着当年二战当中的一个兵团吗?

  宋晓军:不是,最前面刚才戴钢盔,穿老式军装的人,他们作为代表,刚才解说也说过,他们都是学员。

  主持人:部队的人员方阵检阅以后应该就是武器的检阅了。

  宋晓军:对。

  现场:

  首个方队是“虎式”军用越野车。

  第二方队是BTR80装甲运兵车。最新型的是BTR90装甲运兵车。

  第三方队BMP3步兵战车。去年“中国国防成就展”的时候,展出过类似的装备。国内编号为97式步兵战车

  第四方队2S25章鱼轻型空降坦克

  第五方队T90坦克

  第六方队是2S19152毫米自行榴弹炮。

  第七方队是通古斯卡自行弹炮合一系统

  第八方队是道尔M1野战防空导弹

  第九方队是“山毛举”M1中层防空导弹

  第十方队是“龙卷风”300毫米火箭炮,射程90公里

  第十一方队S-300防空导弹系统

  第十二方队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第十三方队是白杨SS25洲际导弹

  (空军飞机和直升机飞越红场上空)

  空中方队:

  空军米8直升机通过红场

  安124重型战略运输机,世界最大的军用战略运输机飞越红场,载重量150吨

  图160战略轰炸机飞越红场,两架米格31护送图160飞过红场

  图95MS伊尔78加油机和两架米格29飞越红场

  图22M3授油编队飞越红场

  苏25强击机飞越红场

  “雨燕”“勇士”飞行队飞越红场

  现场:军乐队列队通过红场。

  (红场阅兵仪式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2008俄罗斯红场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