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在阅兵式上讲话称不会忘记重大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6:59 东方网
俄罗斯总统在阅兵式上讲话称不会忘记重大战役
俄罗斯新总统在阅兵式发表讲话

俄罗斯新旧两任总统一起观看胜利日阅兵式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讲话:这是一个伟大的节日,我们会永远缅怀这一天!这一天是我们的民族团结的象征,我特别要向各位老战士表示致意!你们给你们的后代提供了一个爱国主义的典范,这一天是我们历史上的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们的父辈、祖父辈经历过千辛万苦,捍卫了祖国的独立,他们一直相信事业必胜,一直为自由而独立奋斗,为我们开辟了胜利的道路!

  今天是伟大胜利的63周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我们知道卫国战争当时是决定我们国家命运的一个伟大的战争,在这些严峻的时刻,我们祖国的各族人民肩并肩地抗击了侵略者。大家对战胜法西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越来

  越珍惜各个民族之间的团结,更加感觉到我们对全世界的责任,历史告诉我们,武装冲突不是自己发生的,而是那些不负责任的人,一些野心勃勃的人追求自己的利益的结果,他们把千百万人民的利益放置一边,因此我们要牢牢的记住二战的教训,我

  们应该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有些人还在挑拨离间,用种族主义或者宗教极端主义在进行一些挑衅和力图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这是不能容许的,《国际法》应该遵守,这是我们国际大家庭付出很多的代价来保护的。

  俄罗斯人民,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我们是以军事检阅的形式来迎接这个胜利节,现在站在红场上都是我们卫国战争英雄们的后代,他们要向一些老战士致意,这些老战士们参加了,在陆地上,在空中,在海上打击了侵略者,他们也懂得我们的军队,我们的武器装备是我们和平的保障,俄罗斯正在复兴,我们军队的军事力量也不断地加强,我们胜利的传统,我们军队的精神传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保卫莫斯科和其他二战中的重大战役,我们也要记住在后方日益工作的那些人们!

  亲爱的老战士们,我们要向你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你们为祖国战争,为祖国劳动的精神,我们一定要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一定要保证我们国家变成繁荣、富强的大国!光荣属于我们的胜利的军队,光荣属于我们的军队!祝贺大家胜利节!

  主持人:刚才年轻的梅德韦杰夫总统发表了讲话,三军战士一起高喊万岁,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宋晓军:更显得严肃和庄重,好像这也是他当总统以后,第二次出来讲这么长的话,平时他是很前卫的一个人,每天都游泳,经常上电脑看博客,对网民的语言非常熟悉,包括他3岁就教他儿子学电脑,他儿子也是电脑迷,像他这样一个人,在这样一个时刻用这样一种严肃的,对待俄罗斯曾经发生过的,就是反法西斯战争的这样一个过程,包括对老一代的崇敬,我相信也是给年轻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俄罗斯红场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