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玉山兵推模拟2020年解放军航母攻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7:31 台海网
台湾玉山兵推模拟2020年解放军航母攻台(图)
资料图:陈水扁和吕秀莲乘坐装甲车进驻指挥所。

  台海网4月22日讯 陈水扁任内最后一次玉山兵棋推演今天(22日)启动。据悉,这一次模拟的状况是2020年解放军以航空母舰攻击台湾的状况。

  据东森新闻报道,原本预计在22日凌晨由陈水扁下令展开,但是一直到稍早,圆山指挥所外头都是静悄悄。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玉山兵推刚刚大约在上午11点半才展开。由于这一次模拟的状况是2020年解放军以航空母舰攻击台湾的状况,事前引发许多蓝军“立委”炮轰,根本是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因此兵推的进行也格外引人关注。

  今天凌晨时分,护送陈水扁和吕秀莲的车队疾驰进入大直圆山指挥所。随后,“行政院长”以及各部会首长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2008年玉山兵推的假想状况,就是2020年解放军有了第一艘航空母舰,展开攻台计划。

  从一得知大陆展开攻击,陈水扁和吕秀莲就立刻驱车前往圆山指挥所,召开“国安”会议,随即掌握确定情报,确定解放军二炮部队将大规模攻击台北,由于圆山指挥所必定是对方猛攻的目标,为了确保领导人安全,立刻进行指挥所转移。为此,陈水扁和吕秀莲搭上专用的万钧六轮装甲车,前往桃园的化兵学校临时指挥所,继续指挥台军反击解放军。

  据悉,这一次兵推光是模拟的时间点2020年,就引起很大争议,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17日就对此提出质询,表示用2020年做想定,“会不会太荒谬了一点?最重要的大陆如果要攻击台湾的话,当然是打西部吗,打台北吗?怎么会去攻击东部的海域呢?”

  蓝军“立委”质疑,这套剧本是临时拼凑,原来的模拟状况应该是外传的马英九就职前被斩首,只是因为曝光被批评才赶紧变更。加上陈水扁卸任前还大规模军演,让今天上午登场的兵推,更加是争议不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