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玉山兵推模拟陈水扁遇刺吕秀莲处理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44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7日电 今年“玉山○八”政军兵推的政治想定,模拟的并非“马萧遭刺”,而是在兵推的第三阶段中,模拟战时“圆山指挥所”遭毁或攻陷,在陈水扁“无法视事”的情况下,由位于桃园陆军总部“第一备用指挥所”的吕秀莲接位,直接指挥三军和各部会进行台海防卫作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消息称,16日陈水扁为“复安营区”进行揭牌典礼后,台“国安会”曾在“圆山指挥所”内向陈水扁和“国防部”进行今年“玉山○八”的行程简报,内容提及在4月26、27两天的兵推第三阶段中,将安排吕秀莲在得知“圆山指挥所”遭毁后,依据“宪法”接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三军统帅”职务,接续后头的指挥和决策。

  据了解,玉山兵推第一阶段演练的是临战时首长的危机反应,第三阶段操演的则是首长的危机处理和决策能力,在第一阶段时,“圆山指挥所”同样有遭攻陷的剧本,不过演练的是军方护送“三军统帅”撤离指挥所,并搭乘万钧甲车直奔位于桃园的“第二备用指挥所”,吕秀莲则仍驻守桃园陆军总部的“第一备用指挥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